Get to know me abit more...

Sunday, July 30, 2017

陳果:沒有無知拍唔到戲

陳小姐,最近的生活如何,很快就要回美國了,還好嗎? 嗯。。最近呀都忙於學習時裝設計,為學校最後一年要完成的時裝系列作好準備,沒有靈活的時間去拍東西,但也有學唱歌和詠春。至於剩餘的時間都花在家人和朋友身上,想抽時間好好經營不同的關係。不過這樣的生活令跟自己談心的時間少了,未能給予自己足夠空間思考、消化和沉澱。每天跟自己說:「不如今天晚上回到家時,坐下來寫下blog,記錄此刻的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。」但到晚上真的回到家時已經累得行,腦海裏藏著一堆堆沒有組織好的思緒,沒有靈感;也試過寫了一大篇費話最後還是沒有發佈,不想亂寫東西來交帳。有時候我在想究竟自己寫的東西有沒有人看,文筆又不是好。幸好有幾個朋友說他們都有讀過我的blog,推動我今天再寫下一些感受。我是個很容易就想放棄,但心底裡總會有種聲音喊要繼續努力的人。有時候停了好一陣子,又會站起來再走,停下走下,所以走得很慢。但這似乎是一種我未能戒掉的生活模式 。


之前看了一篇信報的報導,是陳果的訪問,很令人振奮,他說:
「因為低潮,一直在想做乜好呢?到了95年我突然決定要用過期菲林,自己拍一齣戲,但拍這樣的戲一定不是很主流。你唔想俾人綁手綁腳,走Indie係正路,不過拍乜嘢?當時我冇Idea。」
這個也是我去年的想法,究竟自己想做什麼?到了上年五月,我突然決定要回港探索一下演員的路。有很多人都進了模特兒公司,慢慢從模特兒轉型成為演員,但不想俾人綁手綁腳做freelance是正路,不過怎樣走?當時我沒有Idea。現在還未有。

記得上年回來香港,不知道去向,但心裡很火熱。就算在舞台上沒有對白,做ASM,總之能接觸到演戲的東西也很願意做。現在,未來的我還能這樣熱衷嗎?


電影裡,中秋看不到前路,想衝出屋邨;電影外,陳果在電影圈迷迷茫茫,看不清前景,決定搏一鋪。「後來成功了,拍Indie就變成了我的定位。『原來咁拍是好的。』之前也有人叫我定位,因為佢都唔知你拍乜戲,唔三唔四,又唔係太差,又唔係太勁。」
嗯,定位這回事,有很多人不知道我做什麼,不三不四,不是太差,也不是太勁。
希望我有天也可以說 「原來咁拍是好的。」 拍______就變成了我的定位。

「通常一個導演好怕睇番看己的戲,因為會睇到自己的無知、幼稚、甚至是膽色,今天重看,無知當然又,但沒有無知拍唔到戲⋯⋯」
前幾個星期去看有份演出過的學生作品,一邊看,全身的雞皮一邊漂出來,看到自己的無知,幼稚,甚至是膽色
希望隔幾年我也同樣沒有無知拍唔到戲吧,希望隔幾年我能說我在拍戲,不是拍野。

之前借了一些衣服襯衫,找了幾個朋友幫我拍了幾輯相,現在手頭上有一輯又一輯還沒有發的相,謝謝你們耐心的等候,現在先post這輯吧。


Paul Hueman Paris Glasses | Free People Necklace | Lucky Brand Ring & Ring from Taiwan | Granny Puckett Vintage Dress | Jill Scott Boots|
Photo by Jan Tong

下次再寫,各位晚安。:)

Best,
Katrina
xoxo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